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

Intro to Growth Hack 心得

本日最大的心得:怎麼有人可以把”棍”、”肚子餓在哭”和教學文結合得這麼自然又好笑的?…好吧,這不是重點。



前言

本來以為,除了新思惟的課之外,很少有聽說什麼課很難報名的了。直到最近,聽說xdite的growh hack說很難報名,幾乎是到了秒殺的情況,這不禁讓人起了好奇心,到底這是一個什麼怪東西有這麼熱門嗎?

好吧,先看了看內容介紹,嗯…這似乎是一個和網路行銷比較有關係的課程。心裡想,小弟從醫的,基本上和電腦,網頁設計已經脫離很久了,更別說是網路行銷了,應該是一輩子用不到吧…?而且,上頭的行政部門也說了,醫療是不能作廣告的。

但是,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人,而且想想醫療這麼難作,快作不下去了,是不是應該要活到老學到老,就當是學個第二專長吧?就想要來報名,結果…x的,報名頁上竟然已經出現”額滿”!!好吧,那就等下一梯了。等到下一梯,看到報名頁上寫著要大家儘早報名以免額滿?開玩笑真的有這麼熱?不信邪,就是要再等等想想看自已是不是真的要報名,結果…x的又額滿了?

這次就乖乖加入了要報名下一期的waiting list了…人總是要學到教訓,這次一收到開課通知,立馬就報名了。

正題

上課內容確實,基本上還是以如何建立網路行銷為主,但是想當然的,在短短2小時的課,是不可能真的把行銷概念100%的完整教會(好吧,小弟資質不好),但就在這短短時間,讓大家知道從一開始的準備,到中間的修正,再到最後如何像病毒一樣的擴散,至少會有一個完整的概念。

甚至除了概念以外,還利用各種正反例,讓大家能在實際的例子上,看到怎麼樣從概念到實戰!所以,雖然時間上是2小時,但是在上課的過程中,真的會覺得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!

雖然之前follow主講人的網頁說這次講話要講快一點,但是其實大家不必擔心,配合投影片上的重點整理,實例說明,就連小弟這種對電腦完全不了解的老人都可以稍稍有點心得了,各位新人類(newtype?)一點可以學到更多東西的。

心得

在這個特別的網路時代,很多東西,在網路的作用下,變的不只是加上紅色角的三倍速,可能是十倍甚至是百倍速。接著,在smartphone的出現,我們也藉由光速一般,和世界不同的人們連在一起。在這樣的時代,我們要怎麼樣自處?

這堂課,雖然講的是網路行銷,其實不只是商業上,老實說,在各行各業,或是把範圍縮小在個人品牌經營上,我們藉由主講人所提到的幾個重點,都是可以幫助我們在這樣的年代過的更輕鬆自在一些。

以個人品牌來說,當然先決條件是個人實力的建立,但是除了自已慢慢努力,我們也可以藉由網路,藉由和世界的結合,更快的提昇自已,甚至組成團隊,讓團隊更快的成長。至於要怎麼作,就留給各位去xdite的課探索吧。

ps:今天沒有某種海鮮…這是要叫大家報下一期的意思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