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

ANI實驗室介紹(1)

Arkansas Neuroscience Institute

Blandford Medical Office Building

進修都快結束了才要來介紹這裡的實驗室?

但是因為網路上對這個實驗室的介紹不多,所以就來寫一篇,反正實驗室的老闆也同意了…看看寫完會不會比較多人來這個偏僻的地方?

這次來進修的地點是arkansas neuroscience institute(ANI),目前是附屬在CHI St. Vincent hospital下。以前是在UAMS下,但後來換了。

醫院目前所在位置如下,而實驗室是在橘色記號的地方。藍色記號是目前租的公寓(名字就叫guest house)




實驗室是在Blandford medical office building的二樓,順便補充一下,二樓的另一側就是神經外科門診處(也是跟門診的地方)。五樓是辦公室和會議室,如果開腫瘤combine會議或是有workshop就在五樓(這和五樓梗沒關係…)。 

實驗室的門平常是鎖住的,要開的話就去找實驗室的老問(Dr Emad Aboud)請他幫忙開門,但如果他請假了就要請祕書開門。

進門先是右手邊有架子可以拿工作服,左手邊進去有更衣室,櫃子和廁所。但一般其實從開刀房拿工作服比較實際,因為實驗室都放large size甚至XL…根本用不到。

接著就可以看到實驗台,total有12台,像在辦workshop時通常參加人數是20人,就是兩個人共用一個工作台。每一個工作台上都有一個一般的microscope,也就是可調的放大倍率是固定的,但其實夠用了。 











可以看到每個工作台上有頭架(用來固定頭),suction bottle可接suction,scope有接電視,所以一個人在作的時候,另一個人可以從電視看到在作什麼,不過可惜的是電視的焦距和scope有一點點小誤差,所以偶爾要調一下。另一個是scope, 頭架的角度可以調,但是都有一點限制。不過影響不大,除非要模擬sitting position當然比較困難,不過換個方向還是可以作。

豪華的工作台


每個工作台下都有電動工具的控制器,一台可接drill和電鑽各一。而且還可同時接normal saline,所以可以邊磨邊沖水,延長鑽頭壽命,也使op field更乾淨。也可控制轉速,沖水速度等…利用腳踏板來控制要用drill還是電鑽。

有高檔電動工具真好



每個工作台也有附各式鑽頭,用到磨平了也有新的可以換,像cutting burr, diamond burr各種大小,長度都有。

插在小盒子上有各種頭可以選


本來想玩玩直播,但後來發現錄到實驗用的腦,怕大家吃不下飯就算了,還是用blog來介紹就好。

待續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