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

從家人學到一課

寒冬的大湖公園


本來是前一天晚上就和豪哥約好要和他一起玩遊戲,

但不巧來了一台急診刀,

開完已經晚上八點,

回家已經晚上九點了…

老婆中間還傳訊息來說豪哥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到家…qq

雖然到家後還是有玩一下,

但是沒多久豪哥就自已說想睡覺了,

小孩說想睡的時候當然就是…

趕快讓他睡呀。


隔天(12/29)正好是超強寒流來的第一天,

戶外體感溫度號稱9度,

不過也許是豪哥覺得不能讓我這種老人一直在家,

一定要帶出去走走

於是就主動提議要去…動物園!?


先生,星期三不是假日好嗎?…


所幸在雙方「理性」溝通之下,

豪哥同意去公園玩玩了事,

於是兩人就在冷的要死(我)的公園裡,

豪哥很開心的看看鴨鴨2,草地跑跑,爬爬階梯就

直到弄髒鞋子後滿意(也許)的說要回家。


搭捷運後正準備出站,

豪哥突然說了一句:

「謝謝捷運帶我們去公園玩。」


當時有點嚇到,

想說自已平常好像都是教一些中文或數字之類的,

不知道是從哪學到的,

但是一方面又蠻感動的,

應該是我要感謝豪哥才是,

畢竟因為工作地點,

平常比較少機會陪他,

還是很體貼的沒有大吵大閙…


當時應該要錄音的,

也可以在日後時時提醒自已要有感謝的心,

就算是不如已意,

也是上天認為我已經有能力去克服,

才給我成長的機會。